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3/01/10 宋濤撰文內容暗藏深意,兩岸協商是場鴻門宴

中共新任國臺辦主任宋濤日前撰文刊登於《兩岸關係》雜誌,全文共1,800餘字,除期望將與我國「有識之士」協商兩岸問題外,並強調未來將延續中共2022年對臺工作方針,展開「反分裂、反干涉」鬥爭行動,打擊「臺獨」與外部勢力「以臺制華」等不法行徑。
眾所周知,自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開始,官員選派早已打破過往慣例,觀察宋濤任職經歷,過去皆主要負責東北亞國家(北韓、俄羅斯)外交事務,在中共涉臺事務中猶如一位職場新鮮人的存在,但值得注意的是宋濤與過去幾任主任任職經歷有所不同,就是在福建時期的經歷幾乎與習近平主政福建職涯時相互重疊,此次宋濤出任國臺辦主任一職,其實已經暗自透露出習近平的用人標準,專不專業並不重要,你是不是我的心腹這才是真正的重點。
如今,宋濤被賦予重任接掌國臺辦主任,在新年伊始發表此文,筆者認為在文章中出現的「臺灣各界有識之士」,我國必須重視它所代表的層級究竟是在指政黨?組織?還是個人?按照過去中共對臺認知作戰手法來看,一旦透過此類模式進行兩岸協商,中共政府勢必會借助輿論優勢,向外界散播擾臺、亂臺之假消息,呼籲國人面對此類訊息攻擊時,除可透過事實查核管道驗證消息是否屬實外,也要提升媒體識讀能力,建立正確防衛意識,拒絕自己成為協助傳播這些未經證實資訊的在地協力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