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2/09/14 萬事防疫當先?人命當前先做核酸

中國大陸四川省近日發生規模6.8的強震,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72人遇難,死傷人數持續增加當中。但在餘震隨時可能來臨的危險情況下,中共當局第一時間處置措施竟不是全力救治、疏散民眾,而是要求所有民眾、消防員「先」完成快篩,消息引出引爆陸網民怒火,引發各地關注。
四川省5日發生嚴重地震災害,多方人員全力趕往投入救災,隨著各地救援紛紛趕到震區準備投入救援,當地衛健委竟發布公告要求,救援人員需持有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」方能投入救援。當地居民也陸續將災情畫面上傳至網上,並表示有大樓居民準備外出逃生,竟被「大白」以防疫為由擋在門口,意外曝光許多誇張亂象。
面對政府瀕臨瘋狂的清零政策,網友們大肆嘲諷稱「你可以被震死,但絕對不能感染新冠,因為地震是自然災害,防疫則關乎政績」、「到底是防控新冠傳播,還是防控人類存活啊」,然而再多的不滿民眾也只能乖乖排隊快篩,民眾們憤怒難忍卻也只能無奈表示「只要不得新冠,怎麼死都無所謂」。災害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緊急疏散、與時間賽跑,此次中共政府作法與其說是十分不妥,不如可說是將民眾生命安全視若無睹,也讓更多民眾在遭遇這次浩劫後,更加認清了「防疫大國」政績遠比人命重要的惡劣行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