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2/05/19 中共清零背後的政治安全意義

日前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罕見表態,稱依目前新冠病毒的行為及對未來的預測,中共政府的「清零政策」是不可持續的;對此,世衛組織亦已告知北京當局,並呼籲其改變政策。可就在譚德塞公開批評中共「清零」政策的隔天,相關新聞及言論在中國微博及各網路平臺均遭審查封殺,且在微博搜索「譚德塞」或其照片、影片,所得結果均顯示為「查無此人」,甚至含有譚德塞的評論文章也被顯示「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而被禁止分享」。
 
當前中國幾乎可說是最後一個仍堅持「清零」政策的國家,且目前離解封依舊遙遙無期的上海,雖已宣稱有8區實現「社會面基本清零」,可官方的防控措施卻更加嚴厲,若有一人陽性,整層樓的居民都要強制轉移隔離,更有整棟樓內的人都被強制拉進方艙隔離,諸多不合理措施持續引爆民怨,如今連首都北京市的人民也開始受到行動限制。先不管此政策已對民眾的人身自由造成嚴重危害,各地的製造產業鏈也因封城措施受到嚴重影響,根據中共海關署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4月份中國出口增長率已放緩至個位數,年增率僅3.9%,相較於3月的14.7%,有著大幅的衰退,甚至還創下自2020年6月以來的最低紀錄,如此疲軟的經濟數據,肯定是無法支撐中國大陸龐大的社會體系,且只會衍生出更多的民生問題,可中共當局仍選擇繼續踐踏百姓的血淚執行清零政策。

面對民眾的怒吼及整體經濟的嚴重衰退,甚至連先前親中的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做出呼籲,但中共依舊堅定「清零」路線,其官媒還發表社論強調「為了保護人民生命安全,我們什麼都可以豁得出去!」這豁出去所換來的結果不但沒達到清零目標,卻反倒是先讓世衛組織及譚德塞在偌大的中國裡「被清零」,且對於北京當局而言,「動態清零」不單單僅是與病毒的對抗,更重要的是此舉為習近平親自指揮部署的基本總方針,是被賦予極高的政治安全意義,消滅疫情就等於能維護「政治安全」,而在中共體制下,確保「政治安全」才能穩定體制核心,所以就算清零政策衝擊民生及企業運營又如何?遭受世衛組織公開批評又如何?反正對已經「豁出去」的中共當局而言,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才是最重要的宗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