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2/08/06 《裴洛西訪台之我見》

美國議長裴洛西此次旋風訪台,造成台灣、美國與中國三邊的局勢緊張,成為美國繼共和黨籍眾議長金瑞契以來25年出訪台灣最高層級的政府官員,儘管中共當局頻頻施壓與多次警告,裴洛西仍堅持訪台,中共也一連在我國周邊海域舉行大型軍演以示抗議,所幸在多方克制下,此次訪問未導致台海地區擦槍走火。
值得思考的是,此次堪比96年台海危機的事件,讓我們體會到兩岸戰爭是如何切身威脅我們和平穩定的生活,尤其烏克蘭戰爭自2月開打迄今仍未見平息,任何可能威脅區域安全穩定的行為都會被世界各國放大檢視,那問題來了,如果微調今日的劇本,中國在我國邊境的軍演意外擦槍走火,試問台灣是否已做好打仗的準備?我們能在多少時間內響應國家的號召,為自由和平的生活走向戰場?
幸運的是,那一天還未到來,我們還有準備的機會與時間強化國防戰備與抗敵決心,而中共種種的恫嚇行動,亦讓百姓更加明瞭,努力彰顯自由民主價值,是不被專制威權吞噬的唯一途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