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2/08/06 堅定國家民族意識不受認知作戰侵擾

烏俄戰爭延續至今,中共也利用國際局勢動盪不安之舉,不斷向我國投入各個作戰方式,不管是軍機、軍艦還是假訊息,中共無所不用其極,企圖使我國民眾受其認知作戰影響,讓臺灣趨向畏戰,甚至衍伸不戰而降的趨勢。
 
中共長期潛伏在我國人常用社群媒體伺機而動,一旦臺灣爆發足以影響國家之事件,該類認知作戰社團與個人帳號也將浮出水面,觀察中共近年認知作戰主要透過反美、反日、矮化、醜化西方國家、帝國主義形式擴張以及對我國總統、官員、國家政策的抨擊等,透過不間斷發布假訊息、假抗議等,給予我國雪上加霜。
 
鑒於近年中共對我國大打認知作戰的現況之下,筆者認為敵我意識相當的重要,民眾除了能正確辨別假訊息之外,更不應該對不清楚、不了解的訊息進行傳散,淪為中共對台進行認知作戰的傳播媒介,而我國政府也應持續向民眾建立「國土主權、寸土不讓、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」的重要意識,並宣揚「不畏戰、不迴避、不示弱、不升高衝突、不引發爭端」等五不訴求,以達成全島上下共同為捍衛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而奮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