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2/11/19 富商變賣家產奔海外 韭菜躺平被收割

近期,中國許多富豪都準備從中國「潤」(Run)出去,20大會後,在其報告中看到提出共同富裕、三次分配,堅持公有制為主體的相關政策,對未來個人所得與整體經濟表現將造成深遠影響,而近年來中共當局強化對市場的整頓管理、整改大型民企、國進民退的情形加劇,以及對於共同富裕政策落實的情形,使得各界都相當關注中國大陸經濟發展路線的變化。
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因持續的動態清零政策已成放緩的趨勢,而習近平在20大報告中更提到了將調節富人收入,推測出其不會用一些正常的流程和法律手段來進行調節。而近期就有數百位私人企業家都被以參與黑社會,或者是欺詐罪等名義遭逮捕,且涉及的資金大概超過人民幣一百多億(約新台幣4百多億),而他們在中國的資產全收歸國庫,房產也全部封凍,不僅是個人的財產,連帶子女、親屬的財產也全都凍結,導致現今中國的富人,只要拿到簽證,就會儘速往國外奔去,避免成為下一個被中共肅清的對象。
習近平所強調,讓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回到初心,就是不希望存在「私有制」,11月7日,中共深圳市稅務局網站發布「建立自然人稅收應用平臺四期建設項目」,俗稱「金稅四期」,推進全面數字化查稅,企圖透過該數字平台,對所有金融活動進行全面細緻的掌控,迫使個人和企業的金融活動皆被高度透明化。中國富人有能力與機會選擇「潤」出中國,但別說貧窮人家等無產者根本無處可「潤」,即使一般「中產者」也根本無可選擇地仰天長歎,都只能留下來當韭菜了,然後最後只能選擇「躺平」等著被收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