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紅話題Most popular topics

2023/03/10 荒「蛋」荒誕!中共謊稱統一就有蛋

禽流感爆發與俄烏戰爭衝突使得雞隻飼養成本提高,全球均面臨雞蛋供應量減少、蛋價飆漲等問題,加上近期又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,使得原本就陷入「蛋荒危機」的臺灣,更是雪上加霜。然只要臺灣有任何可以炒作的議題,中共不免俗都會來蹭蹭熱度。

繼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評論臺灣「缺蛋」議題,遭農委會駁斥所述價格不實以後,中共亦逢「全國兩會」召開時,一名號稱「臺灣省全國人大代表」的鄒振球在4日接受陸媒採訪表示「兩岸和平統一後,臺灣缺水、缺電、缺藥、缺蛋等問題,都可以依靠中國得到解決」,其大言不慚、荒謬至極的言論引發網友熱議,笑稱「倘若兩岸統一的話,臺灣不止缺蛋,而是真的完蛋」;另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中國自禽流感爆發後,從年初以來已出現雛雞短缺的狀況,造成其雞蛋價格飆升,也推動食品價格上漲,暴露出中國糧食安全脆弱的一面。

其實,中國長期面臨旱澇災害,已嚴重影響糧食產量,並從傳統的農業大國淪為糧食進口大國,儘管主糧的進口量逐年增長,然官方卻聲稱「糧食大豐收」創歷史新高,實在是自圓其說,令人啼笑皆非;再者,中共更對境內人民提出「食用米糠」之建議,慘遭陸民輿論撻伐,陸網民認為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,在從前的饑荒年代因糧食短缺,為活命才被強迫吃的米糠。如今,中共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,卻還向臺灣高喊「兩岸統一,任何問題都可解決」,屢次藉我國民眾關注的民生議題,對我國進行認知作戰,呼籲中共當局應先著重改善中國境內百姓的貧苦生活,否則提出向臺灣救濟,解決臺灣問題,只會讓陸民更憤怒,以及造成國際社會貽笑大方的結果。